電源供應器檢測

Print Friendly, PDF & Email

24pin電源線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。
(橘+3.3V、黑接地線、紅+5V、黃+12V、藍-12V、白-5V、綠PS-ON 電源啟動、紫+5V Stand by、灰電源狀態訊號)

使用電源供應診斷器把脈

要檢測電源供應器所輸出的瓦數是否足夠使用,使用電源供應器診斷器,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。電源供應器診斷器在電腦商場就買得到,價格從新台幣200元至800元都有。

將電源供應器24(20)PIN及P4/P6/P8任一組接頭插入測試器,然後將電源供應器電源打開,逐一檢測24(20)PIN 及P4/P6/P8等接頭,就能知道供電是否正常。不過要注意,這些接頭都需要各別檢測,不能一次全接上

 

電源安全警衛是電源供應器的電流電壓保護設計。安耐美在電源供應器上提供了8種保護設計,過電流(OCP)、過電壓(OVP)、(交流)低電壓(AC UVP)、(直流)低電壓(DC UVP)、過負載(OPP)、過溫度(OTP)、短路(SCP)與防突波湧浪(SIP)。